WFU

2023年10月28日 星期六

精進二高臨床

文/連盈惠醫師




「從糖尿病血管粥狀硬化破題,帶到血壓和血脂控制的重要」

「簡單明瞭清楚的簡報、互動式問答」

「未來遇到種種藉口的病人可以一一破解」




參與課程


之前就透過臉書跟彰基朋友間耳聞余醫師的大名,這次有機會在衛生局舉辦繼續教育聽到余醫師的演講,獲益良多。第一堂課糖尿病的血壓血脂的處置流程,余醫師從糖尿病血管粥狀硬化破題,帶到血壓和血脂控制的重要,及兩者控制的目標。




臨床分享


課程中余醫師簡單明瞭清楚的簡報、互動式問答、不經意的幽默及滿滿個案故事分享,除了讓人精神不易分散且印象深刻,還記得余醫師一個舉例,糖尿病病人說「我可不可以少吃點藥?」「可以啊!那可以用胰島素。」,這真是妙回,值得學習。




個案回顧


最後余醫師用個案分享再回顧前半段內容,讓人對於今日課程內容更印象深刻,透過這堂課也發現原來caudet這顆藥原來可以這麼好用,下次對於有血壓合併血脂高的病人或許可以試試,另外余醫師分享的衛教技巧也讓我進一步省思,希望未來遇到種種藉口的病人可以一一破解,讓他們願意為了健康多做一點努力。


 


延伸閱讀


難忘充實的學習(羿潔 營養科實習生)
臨床個案學血糖藥(劉珮琪護理師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