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10月3日 星期一

健康路上 依靠醫療團隊

文/余宜叡





「舉臨床個案與患者回饋,說明善用軟體做連續照護的優勢與差異化」

「更瞭解實務推廣的困難點」

「尋回健康真的不用自己辛苦地來,請交給專業的來」




遠距照護


利用15分鐘做此主題的分享「遠距照護推廣」,舉臨床個案與患者回饋,說明善用軟體做連續照護的優勢與差異化,同時要找合適的族群:有動機或與有配備、事先告知費用、簡介照護內容…等,正因推廣不易,才需要更多團隊的幫忙與轉介。




因應困難


問答時間,感謝專科師長們認同連續照護的重要與價值,真實回饋也讓我更瞭解實務推廣的困難點(他們不想花太多時間做衛教與轉介),心中已擬定幾個方案來做因應,不論是衛教小單張,還是衛教影片,有價值的東西值得讓更多人瞭解,收費的調整也會促使醫療團隊更精益求精地成長。




事半功倍


配合前面藥師提到的流感接種方案,補充目前院內有的自費疫苗品項,雖然什麼時候都是推廣疫苗的好時間,但針對流感疫苗與COVID-19疫苗的族群,使用數位軟體加強衛教,更能事半功倍。




專業的來


期許今天的簡短分享,讓更多單位認識連續照護的重要與價值,尋回健康真的不用自己辛苦地來,請交給專業的來。


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