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10月8日 星期六

幸福健康 要先開始

文/蘋果魚





「享有這麼棒的資源與醫療,我會持續讓自己更健康的」

「選擇自己喜歡及荷包可以接受的方式很重要」

「不要放棄讓自己變得更健康」

就近醫療


謝謝余醫師這一大段時間的不離不棄,耐心的幫助,有你真好,我真的覺得很幸運,可以不用跑遍各個城市,就可以享有這麼棒的資源與醫療,我會持續讓自己更健康的💪




過去陪伴


感謝一直陪伴著我的那八公斤(減重心路歷程)最近常常被問起「妳是不是受到甚麼打擊,怎麼瘦這麼多?」一開始沒有什麼太大的感覺,後來是慢慢的發現自己真的有瘦下來,要這麼形容的話,以前是大熊,現在是小熊。




找到合適


在這之前做了一些功課,也了解有哪些方法減重(吃的、喝的、抹的…),最後找了可以接受的方式。 現在的選擇很多,琳瑯滿目,選擇自己喜歡及荷包可以接受的方式很重要。




助妳健康


偶然機會下找了家醫科的余醫師。在這過程中可以感受得到醫師是真心誠意的想幫助妳健康的醫師,極度非常有耐心,每個問題都會詳盡地回答我,我覺得同時也像是在心理諮商,完全被同理。一天要看那麼多的患者,還可以非常耐心地幫我解答我各樣的問題,很佩服醫師的耐心!




多元減重


在諮詢的過程中,醫師會分析有哪些方法,可以自己做選擇外,而且還會希望我寫讀書心得給他,很像是讀書會的概念,門診都會討論一下書籍內容、心得與想法,甚至送我運動彈力帶,讓我隨時可以練肌力。無所不用其極的,要幫助我更健康。




專業的來


「一個人走得快,一群人走得遠」余醫師會幫安排我向醫療專業人員,如:營養師、物理治療師….等,尋求飲食上的意見、運動的方法,去更認識自己的生活狀態,從身跟心開始去認識了解自己。




要先開始


雖然目前還沒達到很完美的境界,但維持就是一件不容易的事,不用很厲害才開始,要先開始才會很厲害,健康是一輩子的事,不要放棄讓自己變得更健康,與大家分享。




延伸閱讀


快樂享瘦(草頭云)
幸福會來(蘋果魚)
與血糖共舞(小美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