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10月24日 星期一

除了學檢,還有更多

文/莊同學




「健檢單子上數值的意義」

「瞭解到如何避免感染肺炎」

「不禁對家醫心生了一份敬畏之心」




瞭解更多

今天聽完醫師的演講後,讓我瞭解健檢單子上數值的意義,有些數值太高或太低都不好,例如:血壓,也透過這次的內容,瞭解到如何避免感染肺炎,印象最深刻的是「體重」,聽了宣導才知道,原來運動是用來控制體重,如果是學生或上班族,想要減重,就必須看減重門診。


編按:尋求醫療團隊,比較能有效且健康地減重且不復胖。




認識家醫


一開始看到家醫科,其實我當下冒出了一個大問號,不知為何沒辦法把健檢和家醫連在一起,以前一直以為家醫就是專門看感冒的一個科別,直到今天,才了解家醫原來有這麼多的疾病可以看,讓未來想要當醫生的我,不禁對家醫心生了一份敬畏之心。


編按:家醫科不好apply,而且人才濟濟,也是很多科效法學習的科別。




額外收穫


感謝醫師今天的用心,不止讓聽講聽得很盡興,也讓我對疾病與健檢數值有更深入的了解,更讓我在無形中又往成為醫師這個夢想邁出了一大步。謝謝您今天所帶來的一切,祝您未來一切順心。

註:醫師,我想要偷偷許願,我記得在簡報上有看到子彈筆記這本書,不知有沒有記錯名字,謝謝醫師。

編按:很開心講座能增加你成為醫師的動力。你都這樣許願了,醫師能不送你說的書嗎?不過我覺得新出的子彈書會比較適合用功的你。



延伸閱讀


更認識偏頭痛(燕如)
享瘦,不復胖(張簡先生)
享瘦,不傷身(佳勳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