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1年12月14日 星期二

莫德納Moderna第三劑半劑量接種後記實

文/余宜叡



「早一點打,早一點有保護力」

「第二天整天都感冒的感覺」

「建議接種半劑量moderna後1-2天內,不要做粗重的工作,以及準備好退燒藥」


第一天(三)

想說早一點打,早一點有保護力,另一方面也擔心影響工作坊的授課,於是有moderna半劑可接種的情況下,1630接種了開瓶後的第一劑。與接種AZ比起來,接種當下很痛,接種處有點疼痛。當天不到2200就寢。




第二天(四)

隔天早起也還沒有什麼不適,只是左手臂仍在酸痛。到了快1100就有畏寒不適的感覺,門診幫忙量測的體溫是36.3度,沒有發燒,後來在1200服用了一顆cataflam 25mg,午睡整個睡死,下午就好多了,有體力繼續看門診。不過到2100的時候,又開始有對畏寒的感覺,為了怕半夜不適起來,睡前吃了一顆cataflam 25mg。(第二天整天都感冒的感覺)




第三天(五)

早上沒有什麼不適,只是左手臂仍在酸痛。到了下午還是有畏寒的感覺,但沒有第二天這麼嚴重,想說撐一下,到1900的時候,感覺更嚴重了,後來在2300睡前時,吃了cataflam 25mg一顆,一覺到天亮。

第四天(六)

早上沒有什麼不適,而且左手臂已沒那麼酸痛,能正常地工作坊備課。

第五天(日)

整天的工作坊授課,狀況絕佳,身體已經無大礙了。




個人建議


個人是前兩劑接種AZ,隔了6個月以上,接種半劑量的moderna。第二天的不適情況比較強烈,建議接種半劑量moderna後1-2天內,不要做粗重的工作,以及準備好退燒藥。如果是打了一整劑的moderna,副作用應該會更強。




延伸閱讀


2021_COVID-19 Vaccine 疫苗整理
AZ_COVID-19疫苗接種記實_第1劑
2021_醫療照護人員COVID-19疫苗接種後處置建議
AZ_COVID-19疫苗接種記實_第2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