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22年4月3日 星期日

自費微教學

文/余宜叡





「講到患者心坎裡或衛教多一點」

「時間多有時間多的做法,時間少也有時間少的做法」

「團隊合作,有心衛教,適時轉介」




繼續教育


分享如何自費推廣。帶門診個案為例,說明主動出擊的重要,有時就是講到患者心坎裡或衛教多一點,讓患者瞭解內容,心中留下印象,進而有機會取同患者的認同與接受。此外,時間多有時間多的做法,時間少也有時間少的做法,要隨機來應變,同樣的情況,其實也適用在,工作繁忙的社區醫學部的同仁們身上。




臨時應變


分享前一個小時,才知道沒有投影機…與行政確認可以發紙本給與會者後,為了讓與會者可以快速抓到教學重點,立馬生出講義。不過可能由於場地變得更小(非常溫馨),以及長官在旁,分享時仍有點緊張…好在10分鐘內完成此次的自費微教學。




感謝參與


謝謝與會者的回答與互動,長官們的補充,後續有時間可以做延伸討論。願大家能學習到自費推廣的重點與應用,團隊合作,有心衛教,適時轉介,累積更多自費實務經驗。





延伸閱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