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FU

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

臺北5K場勘心得

文/余宜叡





「糖尿病病友和醫療人員一起參與,喚起大家對糖尿病的重視」

「吸引更多媒體的關注和報導,民眾也會更重視糖尿病以及相關衛教」

「期待某年年會可以舉辦如此有意義,結合衛教和宣傳的活動,一兼二顧」




5k活動


學會年會活動,其實若能有5K的活動,糖尿病病友和醫療人員一起參與,喚起大家對糖尿病的重視,也是一種很好的衛教方式和宣傳活動。因為參加了日本美國歐洲共四次的5K活動,想說就直接套用參加的經驗,自己來測試看看。




年會較短


醫師一直在想為什麼不能舉辦5K活動,年會的時間太短感覺是很大的因素…因為日本年會是三天,美國和歐洲的是五天,但台灣則是兩天,而且會程是滿滿的…




晚上執行


這次選擇1930的時間是參考日本的,選擇比較不會太熱的時間又不需要早起的時間。當然也可以選擇第二天的早上,但真的要很早,不能早上7點才開始,可能要早上6點就要準時出發,這時如何增加參對動機就很重要,像制作衣服贈送是個很棒的方式,有紀念價值又可以順便行銷。










實測結果


晚上實際走一次,晚風吹過來是很舒服的。照著規畫的路線走了圈,看到了許多美景,而且信義區的知名地標,幾乎都會遇到。沿途就邊走邊拍了美照。










提高能見


若有外國的與會者以及外縣市的會員參與,也可以讓他們更知道台北更多景點。若有民眾組隊參與的話,也會吸引更多媒體的關注和報導,民眾也會更重視糖尿病以及相關衛教。










交通注意


規畫的路程其實走路和快走是可以的,但會過不少紅綠燈和路口,安全要注意一下,保險也需要購買。但若是要到跑步的程度,可能會比較推薦國父紀念館或大安森林公園來跑個6-10圈,比較安全,如此維護秩序和安全的工作人員就不用這麼多,而且這兩個景點,捷運都很方便到達,但如此缺點就是無法看多一些景點。










花費時間


這次規劃的路線真正走完整段真的需要一個小時多(含等紅綠燈的時間),完成時已經快2100了,終於順利回到國際會議中心。










母校附近


場勘後續回母校看看。想說很久沒有回母校看看,反正腳還沒有乳酸大量堆積的感覺(當天上課內容),










懷舊回憶


母校出發了,真的很多商店都不見了,但看到不變且熟悉的店的還是很感動,另外以前學校內的道路,現在都要用來蓋建築物,之後會有許多新建物產生,感覺是學校是篷勃成長中!準備離開學校時候,剛好看到營隊帶著小隊員要回去休息,讓醫師回想起之前帶醫學營的美好且有趣回憶。





期待某年年會可以舉辦如此有意義,結合衛教和宣傳的活動,一兼二顧。


延伸閱讀